中国卫生健康网

中医药抗癌研究学术带头人---钱明永

中医药抗癌研究学术带头人---钱明永

人物 网络 2023-06-25 14:02
0

  

 

  为全面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,响应习近平总书记“没有全民健康,就没有全面小康”和“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,树立大卫生、大健康的观念,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,建立健全健康教育体系,提升全民健康素养。”以及“要秉持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,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”的号召。深入挖掘临床一线及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,弘扬“大医精诚”精神,讲好中医故事,传递中医正能量,使百姓更加爱中医、信中医、受惠于中医。本文报道中医药抗癌研究学术带头人---钱明永。

  

 

  复兴之路,强国有我,健康是人类永恒的主题,“健康中国”的全新概念逐步进入大众视野,“没有全民健康,就没有全面小康”。中医学拥有悠久灿烂的发展历史,千百年来为中华民族的繁衍昌盛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,时至今日在维护人民群众健康、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仍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;但是近代以来,由于受到西方医学和国内某些错误导向的冲击和排斥,我国中医药发展遇到了一些困难,民间中医的传承更是面临着“断档”危险。对于当前中医面临的窘境,有志者一直在积极想办法保护中医传承,使中医绝技薪火相传,促进中医药事业的繁荣与可持续发展。北京钱氏博天医学研究院,北京钱氏博天医学研究院金溪分院院长---钱明永,就是其中的一位智者。

  

 

  

 

  他精通古籍,善用古方,从医30多年来,直将发扬中医药文化为己任,在传统医学这片广袤无比、郁郁葱葱的沃土上,矢志不渝,苦苦探索中医的精深医术,通过中医四诊:“望、闻、问、切”,坚持一人、一法、百病百方的辩证施治原则,用中医疗法挽救着一个个被病痛折磨的病人和家庭,治愈了成千上万的患者,给他们带去希望的阳光和久违的欢笑,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的工作,践行着新时代传播中医经典的“筑梦人”....。

  钱明永,男,1964年7月11日生于浙江省金华市浦江县浦南街道华墙村。从小喜爱医学又广交中医朋友,虚心求教,认真探讨中医疑难问题。20岁左右已逐步掌握中医治疗乙肝技术,我在乙肝患者身上治疗时,病情在很短的时间内得到控制,继续服药使乙肝转阴。在慢长的实践中,发现小三阳能导致癌病理论,并研究出乙肝1号,使乙肝和乙肝引起的各种重症,起到有效的预防和治疗。

  

 

  

 

  现任:

  1,北京钱氏博天医学研究院院长;

  2,南京神奇特医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;

  3,北京国医大师李佃贵传承弟子;

  4,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研学部中医研究中心中华名医首席专家(终身制);

  5,中国抗癌协会会员;

  6,中国生命关怀协会慢性病防治援助工作委员会名医基层工作站站长;

  7,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培训部难治病研究专家委员会常务委员;

  8,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养生保健工作委员会首席专家;

  9,中国西部科技杂志社巜科教兴国》丛书特邀副主编员会;

  10,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会员;

  11,北京民间特医联盟医学研究中心会员;

  12,中华医学会会员;

  13,北京汉后中医药研究院顾问;

  14,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 开发协会中医药抗衰老医学分会笫二届理事会理事;

  15,萨尔瓦多驻华大使馆特邀首席健康专家顾问;

  16,中非共和国驻华大使馆特邀健康顾问。

  

 

  

 

  

 

  

 

  

 

  人生进入40岁,亲眼目睹周围熟悉的朋友在肿瘤疾病中慢慢消耗体力、消瘦、腹水、肿瘤扩散、多方治疗无效,人财两空并死亡。每一位朋友的癌症死亡,都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中,在悲伤中,立志要研究肿瘤。接下来,在祖传医学为基础,从偏方到组方,翻阅了大量的医学书籍,每一味中药,经过自我尝试,每一个组方在肿瘤患者身上的临床运用。按肿瘤的不同类型,不同程度,不同体型、不同因素,研制出肿瘤的组方。

  在现今时代里,长期在饮食反季节和转基因蔬菜瓜果的生活环境里,使身体重酸性,导致各种疾病和肿瘤的产生。肿瘤有良性的恶性之分,分化成熟的肿瘤细胞为良性,分化不成熟的肿瘤细胞称恶性。

  在我多年研究肿瘤,逐步形成一个治疗肿瘤的方案,消化系统的肿瘤即肝癌、食管癌、胃癌和肠癌等癌症从消化上下功夫,在饮食少、腹胀,便秘基础上增加扶正抗癌的药物,往往得到有效的治疗。在多年的研究中,〈钱氏肿瘤去癌灵〉成功出来,针对没有扩散的肝癌、食管癌、胃癌和肠癌有特效,同时针对没有扩散的卵巢癌、乳腺癌、子宫颈癌、血癌也有良好的效果。

  

 

  针对肿瘤扩散转移来说,要明确一个重点:1、肿瘤患者病情较长,正气消失;2、肿瘤患者体能严重透支,导致人体免疫的机体。因此,在研究肿瘤扩散物药物中,要大补元气,恢复机体功能,跟古代医学扶正抗癌同理。〈钱氏生命复活散〉就是针对人体肿瘤扩散转移的患者有特效,经多年临床运用,疗效特好,在服用10天之后肿瘤患者的机体逐渐恢复,并排出果冻般的肿瘤细胞,使患者有生存的希望。同时肺癌和淋巴癌的组方也问世,〈钱氏祛瘀化瘕散〉是针对肺癌和淋巴癌的患者效果不错。在使用秘方的同时,按肿瘤患者身体状况再适当配合中药汤剂:益气健脾、开胃消食国、疏肝退黄、排毒利尿、行气豁痰、化瘀散结,加快患者的康复。

  

 

  新征程呼唤新担当,新使命激励新作为。近期,在党的报告中明确指出要“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,推进健康中国建设”,党的十八大以来把中医药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,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,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。良医处世,不矜名,不记利,此其立德,此其立功也。钱明永老师于这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中医传承行业中,从无怨言,不追名,不逐利。凡事都致力于做到尽善尽美,医所痊愈。钱老师以“大医精诚”为格言,不断精益求精,将“传统中医文化开枝散叶满华夏”的愿景早日实现,也相信越来越多仁心博爱的年轻人和有志之士能以此为旗帜和榜样,在同一片蓝天和同一面旗帜下,传承好中国传统医术,惠万家幸福,助祖国强盛。

[编辑:wuchenglin88]